略過巡覽連結。

訊息公告

發佈日期內容相關連結
2011/09/23 修正「資料匯入」功能異常問題。
2011/09/23 增設「逐年檢查表」對照學生資料欄位。
2011/03/09 統計報表:「教育優先區」上線
2010/11/12 特殊生不列入檢核修改:身障班或一般班的特殊生由學籍系統自動取得不須手動註記,相關說明請看「學生個人資料」/「備註:注意事項」。
2010/11/09 「資料匯出」增加列出年級班級功能(僅預覽可使用)。
2010/11/04 剛轉入學生個人資料無法正常顯示時,有可能是歷年班級資料有問題造成:如轉入前學校的「班級名稱」非數字,欲修改麻煩級任老師或學校註冊組長至「學籍系統」/「列印」/「補正學籍卡班級資訊」→選擇欲修改學生,修改非數字的「班級名稱」為相對應的數字即可。
2010/09/06 轉入生若「歷年就讀班級資訊」中的級任老師有誤,欲修改麻煩級任老師或學校註冊組長至「學籍系統」/「列印」/「補正學籍卡班級資訊」→選擇欲修改學生,修改導師名稱儲存後,學籍卡及輔導卡班級資料會一併更新顯示。
2010/07/02 身份別統計新增「完全符合」過濾功能,即多種身份符合之統計。身份別統計說明
2009/09/25 請至國小學籍系統「系統維護/特教班級設定」維護特教班資料,以便檢核時不列入障礙學生。
2009/03/31 3/30各校資料檢核完成度統計結果3/30資料完成度統計
2008/11/04 輔導系統已恢復服務,造成不便之處請見諒。
2008/11/03 因新版學籍系統正式上線,資料庫轉換,輔導系統暫時停止服務,將儘速恢復服務,造成不便之處請見諒。
2008/10/31 因新版學籍系統正式上線,預計於11/3(一)14:00-16:00進行學籍資料轉移至新系統,輔導系統也會同時受到影響,屆時將暫時停止服務,若系統提前轉移完成,將儘速恢復服務,造成不便之處請見諒。
2008/10/31 10/30各校資料檢核完成度統計結果10/30資料完成度統計
2008/10/31 新增功能:輔導主任可至認證系統指派「列印轉出生輔導卡」角色給校內人員,被指派人員即具有列印轉出生輔導卡之權限。
2008/09/02 修改「學生個人資料」單一班級切換學生,仍維持目前頁籤:原本切換不同學生會重新跳至「基本資料」頁籤。
2008/07/15 修改級任老師補登轉入生資料時限:原僅轉入當學期之級任老師可補登資料,現修改為轉入當學期及下一個學期級任老師皆可補登轉入生往年資料。例:暑假有轉入生,當學期級任老師未能及時補登資料時,等升級後,就由升級後級任老師補登轉入生往年資料。
2008/04/18 新增「外籍配偶子女資料匯出」功能,此匯出格式依教育部外籍配偶子女通報系統規定。
2008/03/27 個人概況中的「最喜歡學習領域」、「最困難學習領域」增加「無」選項。(非必要請勿選「無」,該項目不符合教育部交換規格)
2008/03/26 新增「檢核結果」功能
2008/03/14 03/14各校資料完成情形已公告於教網中心網站(點選相關連結),尚未完成之學校請儘速補齊資料。正式檢核日為03月30日,屆時將重新產生檢核結果。03/14資料建置統計
2007/10/31 10/30各校資料檢核結果已公告於教網中心網站(點選相關連結)。10/30資料檢核結果
2007/10/16 10/15各校資料完成情形已公告於教網中心網站(點選相關連結),尚未完成之學校請儘速補齊資料。正式檢核日為10月30日,屆時將重新產生檢核結果。10/15資料建置統計
2007/07/11 開放級任老師補登當學期轉入學生之往年輔導資料。級任老師不必再透過輔導處人員,便可至 [學生個人資料] 作業中,逐筆輸入當學期轉入生往年的輔導紀錄與個人概況。
2007/07/04 修改生活適應之選項,增加 [其他] 選項,可依實際情況手動輸入。
2007/06/25 修改輔導卡格式,將學生成績紀錄區塊移除。
2007/06/01 新增空白的逐年檢查表,提供各校下載列印,以調查學生目前的狀況。文件位於:[文件列印]/[逐年檢查表],直接點選即可下載。
2007/05/21 今天為資料檢核日,初步檢視之後,尚有博愛、東光、德高、志開、立人、忠義、進學、石門、和順、安慶、土城、大港、海佃、崇明、文元、億載等學校些許班級未完成資料建置,請輔導處人員儘速了解情況,並補齊資料。
2007/05/04 系統更新訊息:已將學生資料不齊之補充說明相關欄位納入系統,有需要者請點選[學生個人資料],選擇該學生後,於[備註]頁面中作補充說明。
2007/05/02 關於"親屬狀態"欄位,該欄位原本屬於學生的個人基本資料欄位,但因為該欄位與學生的家庭背景有密切的關聯,且為了讓使用者方便,所以將該欄位放在身份別頁面中的"家庭背景"區塊裡。另外,由於該欄位在網頁上有預設值,且若未按儲存按鈕是不會寫入資料庫的。所以,若欲維護該欄位資料,請至該頁面,填妥資料後,按儲存即可。

系統諮詢:

郵件諮詢

‧( 06 ) 2130669 |Copyright © 2011 臺南市教育局資訊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